公网IP运营商光猫有公网IP地址,但是路由器却没

日期: 2021-03-11 16:08

光猫用路由模式,在光猫上拨号,拨号成功后,运营商会分配一个公网IP地址(www.ipdaili.org)

运营商光猫有公网IP地址,但是路由器却没有,这是怎么回事呢?

 

下面的路由器通过DHCP获取光猫的内网地址段来实现上网,所以没有公网IP地址。

 

如果要想内网的应用被公网访问,必须要做两次端口映射才行。

 

建议光猫做桥接,通过路由器拨号这种组网方式。这种方式有以下几点好处:

1、网络更稳定

光猫性能一般是比较差,如果还额外做路由功能,长时间大数据转发时,会存在一定的延时或丢包。路由器性能比较强,通过路由器拨号网络会更稳定。

2、可容纳更多网络设备接入

一般光猫会限制终端的接入数量,现在家里除了电脑,还有很多台手机,另外随着智能家居的慢慢普及,网络设备将会越来越多,光猫是无法承载太多网络设备。

3、无线信号更稳定

光猫的无线信号很弱,如果隔一栋墙,基本上信号弱得无法连接了,通过路由器来放出无线信号将会稳定很多。

4、远程访问家中设备更方便

通过公网IP地址映射到内网设备,就可以通过互联网随时访问了。通过路由器拨号,不用做多次映射,转发效率也会提升很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