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采集必须使用代理ip

日期: 2020-02-28 16:07

  互联网的迅速发展带动了大数据的应用,数据采集成为了一个热门的行业,大数据样本的获得需要通过数据爬虫来时限,爬虫工作者一般都会解用爬虫代理IP这个工具,这是因为再数据采集的过程中,过高的抓取频率目标网站的设置阀值,将会被禁止访问。数据采集为什么要用IP代理?代理IP的特点是什么?
 
 
 
  爬虫抓取频率低就会相对的影响数据抓取的时间,这个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其实也很简单,那就是使用代理IP。那么代理IP一般从哪里来呢?一般获取代理IP的方式有以下三种:
 
  第一种:自建服务器,这种代理IP效果稳定,时效和地区都可以自我把控,按照自己的要求来搞,深度匹配产品。但是需要爬虫爱好者有维护代理服务器的能力,且需要花费大量维护时间,相对来说投入跟产出不成正比,并且时间成本投入非常高。
 
  第二种:使用免费代理IP,免费代理在网上随处可见,经济成本可以得到很大的节省。但是免费代理IP不稳定,速度慢,经常掉线,IP通过率也不高,大部分都是IP不可用,浪费时间成本,效率低下,不适合爬取数据量大的企业级用户。
 
  第三种使用收费代理IP,这种代理IP需要一定的花费,成本没有第一种方案贵,要便宜很多,也不用自己去维护代理服务器;IP比较稳定,速度比较快,有效率比较高,但也比不上第一种方案的完美匹配,十分适合企业级用户。ip代理平台提供高质量代理IP,一手私密代理IP,短效Socks5代理,一手Socks5代理,质量好,服务好,价格还很好,如果有兴趣,不妨一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