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对网络爬虫的帮助

日期: 2020-03-11 16:25

  在实际的爬虫抓取的过程中,由于会存在恶意采集或者恶意攻击的情况,很多网站都会设置相应的防爬取机制,通常防爬程序都是通过ip来识别机器人用户的,因此充足可用的ip信息可以为我们解决很多爬虫中的实际问题。
 
 
  通常一些爬虫开发者为了能够正常的采集数据,会选择减慢采集速度或者是去网上找一些免费的https代理ip,但是网上很多的免费ip都不可用,可用的也很可能不稳定,因此怎么样在不侵犯对方利益的前提下正常的采集数据就成为了问题所在。但是,也并不是意味着一点办法都没有。
 
  1、使用代理ip:在一个ip资源不能用的时候,想要继续正常工作,就需要大量稳定的ip资源,网上的确是有很多的免费代理ip,但是需要花时间去找,而且不能保证一定可用。因此这里给大家推荐我们公司的黑核混拨https代理,ip代理池https代理有很多可用稳定的ip资源,可以满足大量的需求,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小技巧,在一个ip没有被禁止访问之前,及时换下一个ip,然后可以循环使用,节省一点资源。
 
  2、使用https代理:https代理可以起到增加缓冲以达到提高访问速度的目的,通常代理服务器都会设置一个很大的缓冲区,这样当网站的信息经过时,就会保存下来相应的信息,下次再浏览同样的网站或者是同样的信息,就可以通过上次的信息直接调用,这样一来就很大程度上的提高了访问速度。其次,可以隐藏自己的真实ip,来防止自己受到恶意攻击。ip代理有不同的https代理服务器接口,可以解决抓取速度以及ip的问题。
 
  当然,也有人会推荐使用拨号网络或者是断网拨号的方法,但是这种方法ip重复的概率很大,个人还是建议采用https代理ip。
 
  总结:想要应对ip禁止访问的问题,需要大量稳定可用的ip资源,至于怎么样选择,全看各位自己的偏好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