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一般采用什么代理ip

日期: 2020-04-27 14:43

  很大一部分人认为Python爬虫必须使用ip代理,如果没有代理ip会很困难,但很多人认为代理ip不是必需品,可以用其他工具代替,那么网络爬虫必须使用代理ip软件?我们来看看别人怎么说的:
 
 
  1.使用代理ip会更方便。有时我们爬信息时,会遇到基于用户行为的反爬虫。例如同一IP短时间内多次访问同一页面,或者同一账户短时间内多次进行相同操作,都会被限制访问。对于这种情况,我们直接使用ip代理就可以解决了。有了大量ip后,就可以每请求几次更换一个ip。
 
  2.不用会很难受,爬虫一直爬一个网站,相当于你一直找一个人打招呼,时间长了谁都会讨厌,非常大的概率会被拉黑(封IP)。所以要用代理IP,相当于你戴着面具去找同一个人打招呼,打一次换一个面具,这个人以为是不同的人再找他,也不会把你拉黑。
 
  3.为什么很多做爬虫的需要用ip,是因为爬取的网站次数比较频繁,防止本地的ip被封,所以很多人会选择代理ip!代理ip也有很多种!有用量小的,按照次数收费的,比较适合一些初学者或者是小公司使用,当然这部分ip的质量不是很理想,当然也会影响工作效率了!还有就是按照时间收费的,要是企业级的用量的话,单个ip的价格还是很合适的!
 
  4.这看情况的,如果业务量不是很大,可以慢慢爬行,工作频率不是很快,目标服务器可以承受,它不影响正常运行,所以不会封IP,这样可以不使用代理IP。
 
  所以,网络爬虫要不要使用代理IP,这个就需要看实际的情况了,不过大量的抓取的话,估计还是要使用代理IP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