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Python搭建ip代理池

日期: 2020-05-15 14:09

  常听到很多人抱怨自己的IP因爬虫次数太多而被网站屏蔽,不得不频繁使用各种代理IP,却又因为网上的公开代理大部分都是不能使用,而又要花钱花精力去申请VIP代理,几番波折又遭屏蔽。特此写一篇如何利用Python搭建代理池的文章,以降低时间及精力成本,实现自动化获取活跃代理IP的功能。
 
 
  运作原理:
 
  一:网站代理获取;
 
  1.爬免费代理网站的IP列表测试是否可用以及是否高匿;
 
  2.若都是,则放进数据库,否则丢弃;
 
  3.重复以上步骤;
 
  二:保证失效的代理能被尽快从代理池中挑出;
 
  1.从爬虫数据库获取IP;
 
  2.测试IP的可用性和匿名性;
 
  3.如果可以用且匿名,则保留,否则丢弃;
 
  4.重复以上操作;
 
  说明①:可建立一个爬虫程序守护程序(Daemon),有此方面需要的小伙伴可自行谷歌,在此不多做介绍。
 
  说明②:可建立一个对外代理信息接口,无论你用NodeJS或者Flask/Django或者PHP来写都没关系,我会在未来的更新中加上这个功能,在这篇文章中也不多做介绍。
 
  实现:
 
  建议库:requests,Beautifulsoup,re,sqlite3.
 
  其实,用requests库获取代理网站页面,用Beautifulsoup和re两库来进行代理信息获取,用sqlite3来对这些信息进行存取。
 
  如果有必要(如代理网站有反爬虫策略时),可用PhantomJS,或用相应库进行数据清理(如base64解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