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ip代理的爬虫会怎么样

日期: 2020-05-19 14:39

  除了不断优化升级爬虫,很多爬虫工作者发现,使用优质的代理IP可以事半功倍,因为大部分的反爬虫策略往往是限制访问的频率及总次数,比如某网站限制一个IP一天只能访问1000次,1分钟内最多只能访问10次,如果没有代理IP,意味着,每天只能爬取1000个页面,还只能慢悠悠地爬。
 
 
  通常情况下,爬虫的工作量是非常大的,有一天爬取几万个页面,几十万个页面,甚至更多,如果没有代理IP,这项工作根本没法完成,就算分很多天来完成,效率也是非常的低。而如果有了代理IP,可以多线程进行爬虫任务,一天就能轻松的完成任务。
 
  很多朋友为了节省成本投入,不想花钱买优质代理IP,那怎么办呢?聪明的爬虫工程师写个小爬虫在网上爬取诸多的免费IP,然后经过筛选认证,再投入爬虫工作中去。但是,他们很快就发现,那样做效率极低,可能一万个IP只有十几个可以使用,可谓万里挑一。
 
  也有的朋友买了便宜的普通代理进行爬虫工作,效率虽然比免费的好点,但依然不高。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很多朋友就比较在意效率,购买的都是性价比较高的代理IP产品,比如ip代理的动态高质量代理IP,从此爬虫工作就进行的非常顺利。
 
  在反爬虫策略不断升级的现在,除了将爬虫不断升级之外,如果没有高效稳定的代理IP,爬虫工作很难进行下去,所以,在爬虫工作中,高效优质的代理IP至关重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