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http代理报错问题

日期: 2020-06-04 17:52

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代理IP,不管是因为业务需求还是个人需求,在使用代理IP的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让人郁闷无比的问题,比如代理IP连接不上,又如经历了千辛万苦总算连上了,发现慢如蜗牛等等,通往成功的路上总是会遇到挫折,但我们不怕,我们要迎难而上,今天我们来看看使用代理IP速度缓慢的原因有哪些:

分析http代理报错问题

1、代理IP服务器所处网络速度不佳。之所以将这个放在第一,是因为百分之九十的朋友遇到使用代理IP访问慢的时候,第一想法就是代理IP服务器出问题了,赶紧找供应商解决;

2、代理IP服务器性能差。这个原因很多朋友不清楚,也不知道,毕竟服务器咋样供应商自己知道,但如果代理IP长期使用速度非常缓慢,就有可能是服务器性能差了,承载不了大量用户访问带来的压力;

3、目标站点速度不稳定。哪怕代理IP速度再快,目标站点慢如蜗牛,你也无可奈何;

4、用户使用代理IP的程序调试有问题。这个是硬伤,哪怕代理IP速度快,目标站点也没有问题,自己电脑不行,访问速度也快不起来;

5、用户网速慢。代理IP网络速度可能会慢,目标站点可能会慢,那么用户的网速自然也有可能会慢,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谁也不敢保证自己的网络不会出故障。

6、确认代理IP是否使用上,复制亿牛云的代码示例demo,访问http://current.ip.16yun.cn:802看看返回的IP,如果返回的是代理IP,就表示代理使用成功。

7、主要观察http返回的状态码,统计错误信息和http状态码,将成功率和失败率分别统计一下,看看比例情况。来分析是否是网站,海量定制代理,还是程序软件的问题。

8、检查目标网站是否升级,建议是否被限制了爬虫

使用代理IP速度缓慢的原因基本就是以上几条,所以当大家遇到这个问题时,不要惊慌,相信以各位朋友的聪明才智,肯定能一条一条地排查,找出最终原因,解决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