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隐藏电脑ip地址

日期: 2020-06-05 14:13

  通过代理服务器来上网,我们可以享受到由代理ip提供到的使用优势。我们的真实ip地址是可以被代理ip所进行隐藏的。这是怎么一回事呢?
 
 
  代理IP是换IP的软件,相当于一个桥梁,在访问一个网站的时候,由代理IP去访问,不是用户的真实IP,这样可以解决一个IP被限制的问题。不过,ip代理是怎么实现隐藏真实ip地址的呢?
 
  要明白伪装IP的原理,首先我们要回顾一下TCP的三次握手。众所周知,在链接初始化的阶段,需要一次三次握手来建立链接,之后客户端和服务端会依据初始的这个IP地址来通信。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想真正的伪装一个IP地址是不可能的。因为即使从链路层把IP地址改了,后续发出去的请求也回不来,除非你只是想用来作为DDOS攻击,要不没什么意义。所以要另辟蹊径。
 
  那么,这里就需要知道代理转发规则了。相信大部分用户都使用过代理,不管是VPN,还是局域网代理,都是通过代理服务器转发客户端的消息到服务端。这里就引出了我们的主角,一个在Header里的字段X-Forwarded-For,很多地方简称XFF。XFF不是一个标准的HTTP协议,但是它被广泛接受用作于标识代理转发的规则。
 
  通常一个XFF字段会像下面这样,举个例子:
 
  X-Forwarded-For:127.0.0.1,IP2,...,IP N
 
  从左到右,依次记录的是距离服务器距离远的代理服务器的IP。通过这个字段,服务端就能知道这个请求是通过哪些代理转发过来的了。
 
  这样子,代理ip就成功的实现了将我们的本地ip进行保护起来的作用,这对于需要提高网络安全的我们而言是非常实用的,欢迎更多用户体验换ip的乐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