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爬虫挑选代理ip

日期: 2020-06-08 14:15

  信息时代,网络数据非常多,我们即使要做个小的数据分析,也是需要抓取非常多的网页来分析结果,这单靠人工获取数据是不现实的,因此大家都是使用各种采集器或者直接使用爬虫去爬取数据的,这都是需要使用代理IP,不然不突破IP限制,是无法进行大量的收集。
 
 
  这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代理IP,爬虫将会遇到什么情况。爬着爬着,突然,被封了IP,然后,只能打卡,下班。如果没有优质代理IP,爬着爬着,突然卡了,换IP继续爬,爬呀爬呀,被封了,再爬,再卡,再封……然后,下班时间到了,只能加班,再加班。
 
  由此可见,优质代理IP对爬虫很重要。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这里的“器”就是优质代理IP,有了优质代理IP,爬虫才能愉快的爬行,完成任务,高高兴兴下班,开开心心回家。那么哪里选择优质代理IP呢?
 
  ip代理短效优质代理IP,每个代理IP存活期1-5分钟,适合需要IP数量大但时效短的业务!而且连接有效率高达95%,让您高枕无忧,心情愉悦!顶级质量,连接速度快,全面支持HTTPS,全部都是高匿名!
 
  如果项目比较大,可能一个代理IP无法满足IP数量的需求,这时候我们可以搭建代理IP池。什么是代理ip池?通俗地比喻一下,它就是一个池子,里面装了很多代理ip。它有如下的行为特征:
 
  1.池子里的ip是有生命周期的,它们将被定期验证,其中失效的将被从池子里面剔除。
 
  2.池子里的ip是有补充渠道的,会有新的代理ip不断被加入池子中。
 
  3.池子中的代理ip是可以被随机取出的。
 
  这样,代理池中始终有多个不断更换的、有效的代理ip,且我们可以随机从池子中取出代理ip,然后让爬虫程序使用代理ip访问目标网站,就可以避免爬虫被封的情况。
 
  通过上文的了解,可以知道其实没有代理IP,爬虫要想快速大量的进行采集,这是不可能的。没有代理IP,爬虫简直就是寸步难行,因此想要使用爬虫进去抓取数据的工作,那么首先要先准备好代理IP,可以使用ip代理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