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虚拟IP 虚拟IP是什么

日期: 2020-06-19 14:15

  虚拟IP是什么,相信很多在互联网用户都有这样的疑问,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虚拟IP。
 
 
  简单来说就是一种没有系统配置给真实虚拟主机的IP,等于说是对外部给予数据库服务的虚拟主机。
 
  虚拟IP都是经过真实的网卡到达目的主机进程。虚拟IP和真实IP中的任何一种都能连入到这台虚拟主机,所有的顶目中数据系统库链接某项系统配置的都要这虚拟IP。
 
  虚拟IP的主要功能就是用来网络IP地址的更换,网络容错和可移动性。虚拟IP比较常见的一个用例就是在系统高可用性方面的应用,比如一个系划外的情况而发统会因为日常维护或者非计生宕机,为了提高系统对外服务的高可用性,就会采用主备模式进行高可用性的配置。
 
  当提供服务的主机M宕机后,服务会切换到备用主机继续对外提供服务。而这一切用户是感觉不到的,在这种情况下系统对客户端提供服务的IP地址就会是一个虚拟IP,当主机M宕机后,虚拟IP便会漂浮到备机上,继续提供服务。
 
  当然如果对此还是不清楚的话可以直接通过IP代理来更换虚拟IP,访问IP都是模拟的高匿名的IP,隐藏真实的IP地址,操作简单,一键切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