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可以抓取什么数据

日期: 2020-06-20 13:38

  所谓爬虫,就是一种能够获取网页并且提取保存信息的程序,这种程序的好处就在于它能够实现自动化,我们可以从机械操作中解放。
 
 
  我们可以把互联网比作一张大网,而爬虫(即网络爬虫)便是在网上爬行的蜘蛛。把网的节点比作一个个网页,爬虫爬到这就相当于访问了该页面,获取了其信息。可以把节点间的连线比作网页与网页之间的链接关系,这样蜘蛛通过一个节点后,可以顺着节点连线继续爬行到达下一个节点,即通过一个网页继续获取后续的网页,这样整个网的节点便可以被蜘蛛全部爬行到,网站的数据就可以被抓取下来了。
 
  使用代理IP爬虫可以抓取什么样的数据?
 
  在网页中我们能看到各种各样的信息,最常见的便是常规网页,它们对应着HTML代码,而最常抓取的便是HTML源代码。
 
  另外,可能有些网页返回的不是HTML代码,而是一个JSON字符串(其中API接口大多采用这样的形式),这种格式的数据方便传输和解析,它们同样可以抓取,而且数据提取更加方便。
 
  此外,我们还可以看到各种二进制数据,如图片、视频和音频等。利用爬虫,我们可以将这些二进制数据抓取下来,然后保存成对应的文件名。
 
  另外,还可以看到各种扩展名的文件,如CSS、JavaScript和配置文件等,这些其实也是最普通的文件,只要在浏览器里面可以访问到,就可以将其抓取下来。
 
  上述内容其实都对应各自的URL,是基于HTTP或HTTPS协议的,只要是这种数据,爬虫都可以抓取。
 
  以上就是爬虫的部分介绍,大家可以通过它来开展大数据的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