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服务器如何工作

日期: 2020-07-27 14:49

  每次您通过单击链接或在浏览器中手动输入网址访问网站时,您都会创建并提交一个转发到代理服务器的Web请求。然后,代理服务器修改并加密您的数据(例如IP(Internet协议)地址)并将其发送到Web资源。
 
 
  之后,网站将数据发送回处理该数据的代理服务器,然后再将网页信息传输给您。这样,它可以充当防火墙或Web筛选器,使您仅获取要接收的信息。既然您已经大致了解了“代理服务器如何工作?”这个问题的根源,让我们仔细研究一下存在哪些类型的代理服务器。
 
  根据涉及代理的网络设置和配置,可能有三种不同类型的代理服务器:
 
  转发代理服务器
 
  内部网络通常使用正向代理服务器。对于代理服务器,Web代理如何工作?一旦其中一个客户端发送了连接到特定网站的请求,它首先必须通过转发代理服务器,该服务器决定是否允许客户端访问该资源。如果是,则连接请求将转到外部服务器,该服务器看不到客户端的IP地址,而仅看到从正向代理服务器发送的连接请求。
 
  转发代理服务器提供对本地网络连接的完全管理控制。它充当屏蔽或防火墙,使管理员可以限制内部网络客户端对不需要的Web资源的访问。您可以在学校和大学中看到这种代理服务器。
 
  反向代理服务器
 
  与正向代理服务器不同,反向代理服务器在网站(或Web服务)的一侧工作,对外部用户隐藏内部网络中的IP地址。反向代理决定Web用户是否可以查看网站的内容或使用Web服务。
 
  就好处而言,反向代理服务器使黑客很难攻击内部服务器。此外,它还充当负载平衡器,以在内部服务器之间分散数据,从而防止大量连接请求导致的过载。Web服务提供商使用这种类型的代理。
 
  开放式代理服务器
 
  开放式代理服务器既可以转发互联网用户的请求,也可以接收网站的响应。这种代理服务器的主要功能是从Web隐藏用户的原始IP地址。与专用代理不同,开放式代理服务器不需要用户方面的身份验证,并且容易受到滥用和恶意软件感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