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P代理进行爬虫吧

日期: 2020-08-03 14:42

  不同的网站、应用,所需要的爬虫设置也不一样,怎么样子的爬虫才能够算得上是出色的爬虫呢?我们在用代理IP爬虫的时候,又要注意什么才能够保障爬虫的顺利进行呢?
 
 
  出色的爬虫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一、高性能
 
  这里说的高性能指的是爬虫爬取的高效性、稳定性、持续性,单位时间内可以爬取的网页更多,同时也可以持续稳定的爬取,这样的爬虫的性能就越高。
 
  如果想要增强爬虫的性能,那在设计程序是对数据结构的选择就特别关键了,同时爬虫的策略和反反爬虫的策略也不容小觑,而且还要通过高质量的芝麻动态ip代理来辅助爬虫工作。
 
  二、可扩展性
 
  就算单个爬虫的性能增强的十分厉害了,可是对于大批量的网站信息仍旧需要耗费非常长的时间,为了能够尽可能的减少爬虫的工作周期,爬虫系统还需要有较好的扩展性,能够利用增加抓取服务器和爬虫数量来实现目标。每台服务器部署多个爬虫,每个爬虫多线程运行,利用多种方式增加并发性,这就属于分布式爬虫。
 
  三、健壮性
 
  爬虫在浏览各类的网站服务器时,或许能碰上许多意外的问题或是紧急状况,例如网页Html编码不规范,目标服务器无缘无故卡死,甚至是代理服务器忽然故障,爬虫要是可以对各类异常情况做出妥善处理,不会经常性的终止工作,这就是爬虫健壮性的一种体现。
 
  四、友好性
 
  爬虫的友好性有两个含义:一个是保证网站的部分私密性,二是降低当前网站的网络负荷,我觉得还有一个是在使用代理IP时,降低代理服务器的网络负载。
 
  针对网站使用者而言,部分信息是不想被抓取的,通常会有robot.txt文件来指定哪些禁止爬取,或是在Html代码里加meta name="robots"标记。如果是友好的爬虫,必须要遵守这一协议。
 
  友好的爬虫不许影响到目标服务器的正常运行,给目标服务器产生过大的访问压力,这样也更易被封IP限制爬取,在使用代理IP的时候也是一样,对代理服务器造成太大的压力,最终还是影响自己爬虫工作的稳定进行。
 
  那么,在我们使用IP代理进行网络爬虫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1、限制IP访问频率
 
  在爬虫的过程中,越来越多网站会实行反爬虫技术,其中比较常用到的就是限制IP的访问次数。假如本地的IP地址被该网站禁封后,或许就要更换IP代理来继续爬虫了。
 
  2、提升爬取效率
 
  还有如果单独用一个爬虫去爬取,那么速度是很慢的,因为限制了抓取速度,单个爬虫的效率与个人手动采集效率差不多的,就不存在所谓的优势了。如果想要提升爬取的效率,那就要用多个爬虫来爬取,这要要求为每一个提供IP使用,并且进行IP的轮换使用。这就需要使用到IP代理了。
 
  找到一个合适靠谱的代理IP服务商是至关重要的,工具选对了,这样才能够让策略得到实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