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动态ip地址?什么是静态ip地址?

日期: 2020-01-07 15:18

上次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是ip地址,这次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动态ip地址什么是静态ip地址 ,ip地址在网络中的作用非常大,ip地址就像每家每户的家庭住址一样,住在哪个省哪个市那条路,那个小区,互联网也是一样的必须得有ip地址,没有ip地址网络设备之间就不可能进行通讯,ip地址既然作用这么大,下面就来说说什么是动态ip地址什么是静态ip地址

动态IP地址(Dynamic IP)指的是在需要的时候才进行IP地址分配的方式。动态IP地址和静态IP地址是对应的。所谓动态就是指当你每一次上网时,电信会随机分配一个IP地址;静态指的是固定分配一个IP地址,每次都用这一个地址 ;由于IP地址资源很宝贵,因此大部分用户上网都是使用动态IP地址的,比如通过Modem、ISDN、ADSL、有线宽频、小区宽频等方式上网的计算机,都是在每次上网的时候临时分配一个IP地址。

什么是动态ip地址?什么是静态ip地址?

交换机

什么是动态ip地址?什么是静态ip地址?

网络结构图

如果喜欢我的文章,请关注头条号‘DIY电子电路’麻烦帮忙转发一下,有什么问题可在评论区留言,谢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