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爬虫的效率

日期: 2020-08-17 14:26

  网站都有反爬虫机制,如果想通过爬虫快速采集,会给网站造成不好的影响,因此网站会加以限制,但过慢的采集就毫无意义了,那么新手怎么提高爬虫的效率?下面跟ip代理加速器一起去了解一下。
 
 
  一、新手怎么提高爬虫的效率
 
  爬取网站信息时,一般来说,速度是很慢的。而且一般需要用到这种技术爬取的网站,反爬技术都比较厉害,对IP的访问频率应该有相当的限制。所以,如果想提升抓取数据的速度,可以从两个方面出发:
 
  1.提高抓取频率,出现验证信息时进行破解,一般是验证码或者用户登录。
 
  2.使用多线程+代理IP,这种方式,需要电脑有足够的内存和充足稳定的代理IP。
 
  二、如何获得充足稳定的代理IP
 
  可以使用免费代理IP,怎么抓取免费代理IP呢?又如何多线程验证代理IP是否有效呢?
 
  1.抓取代理IP
 
  首先找一个提供免费代理IP的网站,这个网上有很多,然后进入提取IP。
 
  2.验证代理IP是否有效
 
  免费代理IP的有效率很低,所以在使用前还是需要验证下代理IP是否有效比较好,这样比较节省时间。
 
  3.多线程快速验证
 
  按顺序逐个验证代理IP的有效性速度比较慢,python中有多线程模块,多线程类似于同时执行多个不同程序,使用多线程可以把占据长时间的程序中的任务放到后台去处理,在一些需要等待的任务实现上线程就比较有用了。
 
  尽管知道免费代理IP有效率并不怎么好,但毕竟是天上掉下来的馅饼。还是有很多人去爬取免费代理IP用来做爬虫的,不过也得减缓爬取速度,避免影响人家网站的正常运行。
 
  免费代理IP虽然是免费,但时间成本更昂贵,为了提升工作效率,还是建议去付费,比如使用ip代理加速器。ip代理加速器的动态高质量代理IP很适合用来做爬虫,不妨一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