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搭建代理IP池的方法

日期: 2020-08-17 14:55

  想要爬虫高效地工作,首先要突破次数的限制,而代理IP即是个好用的突破工具。因此,许多人都想通过建立IP池的方法,实现换IP突破限制,那么这IP池怎么搭建呢?本文介绍了一个搭建代理IP池的方法。
 
 
  一、免费搭建代理IP池的方法
 
  1.主要用途
 
  爬取数据时,有一些网站设置了一些反爬虫设置,进而将自己本地IP地址拉入系统黑名单,从而达到禁止本地IP访问数据的请求。而使用代理IP池,即可通过更换IP的方法,突破IP的限制。
 
  2.IP抓取
 
  爬取代理ip,这也需要找网页,这就得看看哪个网页提供这些代理ip了,可以直接网上搜搜,然后进行IP抓取。
 
  3.IP验证
 
  抓取来网站代码之后,进行html的解析。并将代理IP验证,存放队列等操作。
 
  判断是否用的方法就是随便拿一个百度获取别的网站,加上代理ip发送get请求,看看status_code()的返回码是不是200,即可。
 
  4.运行效果
 
  以上就是简单搭建的代理ip池了,等到以后慢慢完善,你可以把他们存入你的数据库,然后要用的时候,就随机拿出来,先看看有没有用,没用的话就删除,有用就拿来用即可。
 
  二、付费搭建代理IP池的方法
 
  1.购买拨号服务器搭建
 
  如果需要高效果,可以选择自己购买拨号服务器,搭建代理IP池,初期确实用的很爽,毕竟是一个人独享,那效果杠杠的。
 
  但是用过一段时间后,就会出现这样的那样的问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维护,甚至有时候出现的问题很难解决,烦不胜烦。所以,自己搭建代理IP池是有一定的难度,还需要更多的维护成本。
 
  2.购买代理IP搭建
 
  也有许多人选择购买代理IP,毕竟免费代理IP效果实在是太差,收费代理IP虽然要付出一定的金钱代价,但效果明显好了太多,相对成本也低些,比如使用ip代理加速器。
 
  搭建代理IP池的方法是怎样的?上文介绍了免费与付费搭建代理IP池的方法,不管实现方法是哪种,那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它的效果如何。其中,免费的代理IP池效果最差,也许爬取了十万八千个免费代理IP,经过一番验证后,真正有效的只有百八十个,建议只能爬来玩玩,或者做测试。
 
  如果是想用于项目,不实际,建议选择付费方式,购买拨号服务器与代理IP的方式搭建,效果是差不多,效果好。在成本上来说,还是代理IP低些,也不影响什么效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