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无法上网是什么原因

日期: 2020-08-21 14:02

  电脑无法获得动态ip地址,无法上网的情况,会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1.IP地址端冲突导致
 
  如果使用环境为公司局域网、酒店、出租屋等环境,路由器前端网络使用的IP地址段与路由器的地址段相同,由于IP冲突导致WAN口无法获取到IP。
 
  解决方法:登录路由器的管理界面,点击网络参数,在LAN口设置中将路由器的IP地址修改为与LAN口不在同一网段的IP(可尝试192.168.0.1),保存并重启路由器。
 
  2.线路适配性问题
 
  入户网线由于老化、质量太差或线路太长,导致线路衰减过大,从而引起WAN口无法获取到参数。尝试调整路由器WAN口的速率和双工模式。
 
  设置方法:登录路由器管理界面,点击网络参数>>WAN口速率模式,模式设置中选择10Mbps半双工或10Mbps全双工模式,然后点击保存。
 
  3.检查线路连接错误
 
  宽带线路(入户网线或从Modem出来的网线)需连接在路由器的WAN口,有线电脑需连接在LAN口,如果线路连接正确,但WAN口指示灯不亮,则检查WAN口接线是否存在接触不良等情况,请尝试更换连接WAN口的网线。
 
  知道了原因之后,我们才能够解决无法上网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