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ip你的故事,我的IP

日期: 2021-02-19 15:53

 

“2016西湖IP大会”在杭州举行,图为西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向前先生致辞。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李月红、严粒粒 摄

 

“读心术”——数字时代的泛娱乐链条

演讲嘉宾——云莱坞CEO 吴又

北京云莱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著名出版人&制片人。2006年创立读客图书,曾出版《藏地密码》《黑道风云20年》《我们台湾这些年》等诸多畅销图书,2012年进入影视制片领域,制作出品《心理罪》超级网剧、《匆匆那年》电影等影视作品。2015年7月,吴又创立北京云莱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旨在打造中国文化娱乐产业线上线下互动服务平台。

演讲主要涉及:从输出方式、制作方式、评判方式到盈利模式和行业结构,大数据从内到外地颠覆了传统的影视行业,并精准的通过数据洞察行业发展趋势,驱动行业的变革,这些大数据对数字时代的IP产业有什么判断?对未来的行业发展又有怎样的评估?

IP产业里的内容之花

主要涉及:传统文学与网络文学都为IP 提供了丰富的养分,这两者之间是否有一条清晰的界限?传统文学和网络文学是否会最终走向融合? 如何在海量出版物中选出有潜质成为IP 的作品?传统文学该如何打造热门IP?除了改编以外,原创剧本本应该成为影视作品的重要力量,应该如何改变只追着数据和粉丝跑,原创受到忽视的局面?网络小说成了IP 改编的富矿,它在内容上有哪些吸引力?有很多网络小说改编的网络剧,有的成功有的失败,改编成功的关键在哪里?

(浙江省网络作协副主席夏烈、浙江文艺出版社社长郑重、《芈月传》作者蒋胜男、云莱坞创始人吴又、郁达夫短篇提名奖作家祁媛、《遇见王沥川》制作人周恬等)

专场沙龙二:从优质内容到优质内容

演讲主要涉及:复盘从一部优质小说到一部优秀电影的历程。作为导演,是怎么考虑小说的影像化改编的?导演和原作者在改编过程中会有哪些碰撞?导演心目中适合影视改编的小说是什么样子的?作为制片人,是如何判断小说是否适合影视改编的?如何在制作环节精心打造良心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