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67IP67级防水到底是什么概念?IP67防水等级是多

日期: 2021-02-23 16:51

IP67级防水到底是什么概念?IP67防水等级是多少?

IP (Ingress Protection 防水防尘) 等级是一种测量设备防尘及防水能力的国际标准。两位数的 IP 代码中,第一个数字代表防止异物 (包括灰尘) 侵入的等级。

第二个数字则表示该款设备的防水等级。如要取得 IP 等级,您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配件必须经过认证和独立测试,才能够标示在说明上面。

简单来说,写法就是「IP+(数字A)+(数字B)」,数字A代表防尘等级,而数字B代表防水等级,就iPhone 7的IP67来当例子:

IP6X 防尘等级为6

IPX7 防水等级为7

IP67级防水到底是什么概念?IP67防水等级是多少?

比如用户都会带手机玩水或是上厕所,这些在日常生活上所碰见情况,大致上都还有防护作用,不过在海水或是氯化消毒过的游泳池的水,浸泡太久容易导致腐蚀橡胶封口,建议时间不要待在水中太久,离开时请务必测底清洁设备。

至于防尘与防水等级表,可参考以下资料。

IP _X :防异物及防尘等级 IP0X-无任何特殊防护功能。

IP1X-防止人体(如手掌)因意外而接触到电器内部的零件,防止较大尺寸(直径大于5mm)的外物进入。

IP2X-防止人的手指接触到电器内部的零件,防止中等尺寸(直径大于12.5mm)的外物侵入。

IP3X-防止直径或厚度大于2.5mm的工具、电线及类似的小型外物侵入而接触到电器内部的零件。

IP4X-防止直径或厚度大于1CM的工具、电线及类似的小型外物侵入而接触到电器内部的零件

IP5X-可部分防止灰尘侵入 (不会产生有害沉积物),虽不能完全防止灰尘侵入,但灰尘的侵入量不会影响电器的正常运作。

IP6X-完全密封防止外物及灰尘侵入。

IP X_ :防水性等级 IPX0-无任何特殊防护功能。

IPX1-垂直落下的水滴(如凝结水)不会对电器造成损坏。

IPX2-设备倾斜角度在一般位置的 15 度之内,可避免水滴进入。

IPX3-防雨或防止与垂直的夹角小于60度的方向所喷洒的水侵入电器而造成损坏。

IPX4-防止各个方向飞溅而来的水侵入电器而造成损坏。

IPX5-可抵抗低压喷水枪水柱至少 3 分钟以上。

IPX6-可抵抗高压喷水枪水柱至少 3 分钟以上。

IPX7-可抵抗在 1 米深的水中浸湿 30分钟。

IPX8-可抵抗在超过 1米深的水中持续浸泡,担这个等级的标准会有一定的范围浮动。

将手机或平板电脑漂浮于水面上或浸泡于水面下的动作不可超过其类别范围规定之外,且不能让设备接触化学液体,若听筒或电池上的液体试纸受潮,保修将无效。

从这上面大家就可以很直观的对比出来了,数字“7”代表可以在短时间内泡水,其实我们可以理解为,你手机掉到了水盆、鱼缸、浴池等水浅的地方,快点拿出来是不会有问题的,对于日常使用来说IP67已经足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