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在网络爬虫中的地位

日期: 2020-03-27 16:05

  大家都明白代理ip在数据爬虫中的作用,特别是网络数据时代,很多企业都是非常依赖这个数据资源的,从商业分析到商业决策,都非常的关键。
 
 
  网络爬虫没有代理IP,那真的是寸步难行了。大多数的网站都会设置一个阈值,当某个IP访问的次数到达了阈值便会受到限制。还有很多网站会设置一个访问频率,当单位时间内访问频率超出正常用户访问频率时就会被限制,这个时候只有代理IP才能突破这个限制,大量的优质代理IP不停地分担压力,就算被封了也可以再换一批。选择代理IP时一定要选择高匿代理IP,普通匿名代理和透明代理没有作用。
 
  但是,用了代理IP并不代表可以彻底解决反爬虫,很多用户认为用了代理IP就无需担心,其实不然。有很多用户用代理IP爬虫依然受到了限制。
 
  首先是也有可能是代理IP质量差造成的,例如使用的代理是透明或者普通匿名,目标网站是会直接发现的,被封是肯定的。或者用的代理是已经被其他人用过,同一个IP的访问次数已经过多,依然是会被反爬虫发现的。
 
  于是乎,不少专业爬虫工作者都对代理ip的专业度与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因为只有代理ip这关基础解决好,才可以愉快开展爬虫。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