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ip代理需要针对性使用

日期: 2020-04-15 16:01

  很多人以为,自己不会有需要用到代理ip的一天,但是可能这是因为你没有对于ip代理进行一个深入的认识。如果你知道换ip软件能够帮助到你完成什么操作以及能够在哪些工作项目上面帮助到你,你可能就会对它刮目相看了。
 
  
 
  代理ip相当于互联网生活之中的身份证,可以起到中转器的作用,当然,在一些程序员的手里,代理ip可以发挥更加巨大的作用,比如说网络爬虫。
 
  据统计,经常被反爬虫光顾的网站40%的宽带和服务器资源都消耗在爬虫上,如果除去10%-15%搜索引擎的爬虫,做好反爬虫策略,能节省20%-25%的资源。由此可见网络爬虫在抓取网站信息时,会增加服务器运载负荷,而反爬虫主要针对IP访问量来触发,当一个IP地址短时间内频繁访问,超过人为点击速度,就会被判定为网络爬虫。后果是IP地址被限制,导致该用户短时间内无法访问网站。
 
  所以,代理ip经常会被用来冲破爬虫的限制。通过代理服务器,我们能够自动换ip,这样就能够避免ip在访问网站的时间,被网站禁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