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对爬虫有什么好处

日期: 2020-05-23 14:05

  很多爬虫工作者都遇到过抓取速度非常慢,现在的大多数网站都具备了反爬虫技术,对IP的访问频率限制很严格。如果想提升爬虫的速度,不妨尝试以下方法。
 
 
  1.对爬虫的抓取频率进行提升,可以对一些网站的验证信息进行破解,网站采取的验证一般是验证码或者需要登录用户。
 
  2.让爬虫使用多线程,电脑要有充足的内存。还要使用ip代理,ip代理要找稳定在线的那种,这种方法提升效率是不错的选择。
 
  其实网络爬虫是否被封IP还是要看工作量。例如每天只采集很少的数据,自然不用ip代理。如果每天的工作量很大,要爬取几十万个网页,用着用着就被封IP了,没有ip代理是完成不了的。
 
  网络爬虫用不用ip代理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工作率没有很高的要求,目标服务器可以承受,那样就不会封IP,所以用不到ip代理。如果任务量大,慢慢爬是完不成工作任务的,加快爬虫速度,目标服务器的压力会很大,自然就会封IP,所以需要ip代理来解决。
 
  网络爬虫不用ip代理不一定会被封,要看使用的情况而定。如果需要大量采集,还是要用到ip代理的。
 
  爬虫数据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来选择不同的提高效率方法。但ip代理可以说是必备的软件了,ip代理海量IP在线,覆盖城市广泛,切换IP简单,稳定在线,是爬虫工作的好帮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