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为什么一般都有代理ip

日期: 2020-05-25 14:07

  在网络上面流量是很重要的,特别是对于网络营销工作者来说,如何获得更多的数据以及流量是很关键的。
 
 
  在互联网世界中,用户每一次点击和访问,都不仅仅只是一次点击、访问,它们将汇聚成大片数据,成为你和他人网络畅游的路径。这是爬虫的作用,采集抓取网站信息,帮助搜索引擎成为一个辅助人们检索信息的工具。爬虫是网络数据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并不是所有目标网站都心甘情愿共享信息,这时候它们会采取反爬虫手段来抵制,最常见的手段是封禁IP。遇到这种情况就需要代理IP来解决。
 
  如果爬虫工作不想使用代理IP,则需要小心翼翼的控制访问的频率,这就导致每天爬取的数据没有多少,而当今时代效率至上,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没有效率就等于宣告死亡,因此,代理IP对爬虫工作相当重要。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那么多的爬虫用户都会选择使用换ip软件,因为这对于他们开展工作确实能够带来很多的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