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精确位置定位,可以精确到百米内哦

日期: 2020-01-02 13:39


因为种种的原因 ,想查询一下对方的IP位置,一开始只是想知道对方在不在国内,然后千方百计获取到了对方IP,百度一下,居然就是本市的。然后就想着能不能获取具体位置呢。


IP精确位置定位,可以精确到百米内哦

这不是空想,这是有依据的,你们有没有发现现在用电脑打开百度地图啥的,它会直接定位到你的位置。

其实这个得益于智能手机,用手机的定位关联了无线路由器的定位,用无线路由的定位又服务于电脑的定位。

各家地图商有了了IP、无线路由器对应的地理位置数据。

由于现在各地图都没提供IP位置查询的功能,所以我们只能变通解决。

不是通过浏览器访问地图可以知道我的位置吗!它肯定是通过获取我的IP信息及周边无线路由器来定位的。

那好,我给你杜撰一个信息,周边路由器我是没办法,那我就把无线网卡禁用掉,让你获取不到,现在只剩通过IP来获取地址位置,虽然这样会使精度打折,但对我够用了。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如何让地图网站获取到我们指定提供的IP,这样它就提供了这个IP的位置。

需要的软件:

1、Mozilla Firefox 火狐浏览器

2、modify_headers.xpi 火狐浏览器插件 下载地址:https://addons.mozilla.org/en-US/firefox/addon/modify-headers/

使用方法:

1、打开火狐浏览器,然后将下载好的modify_headers.xpi拖进浏览器内,按提示安装,然后重启浏览器。

2、在浏览器右上角点小图标,选择打开“Open ModifyHeaders”

3、依次选择 Add → 输入 X-Forwarded-For → 要查询IP地址 → 点Add按钮完成添加

4、最后点击左上角的“Start”开启插件

5、打开高德地图 http://ditu.amap.com/

这时你应该可以看到位置了。不是百分百准哦,有几个关键因数的,有固定IP的肯定会精准点,如果动态IP,又没有手机在这个路由器下使用,那就不好说了,估计满市的跑了了。

终究这些库是要开放的,最近发现百度就开放了。
高精度IP定位API http://lbsyun.baidu.com/index.php?title=webapi/high-acc-ip

当然对于普通用户来讲,我只要简单粗暴能直接用就行
点这里 -> http://lbsyun.baidu.com/skins/MySkin/resources/iframs/heightAccApi.html

推荐另一个直接查询的网站,甚是好用

点这里 -> https://ip.rtbasia.co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