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虫IP应该如何选择

日期: 2020-07-09 15:14

  如果网络爬虫没有代理IP,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如果网络爬虫没有优质代理IP,那和蜗牛爬行也没有什么区别?爬虫IP应该如何选择?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一、IP流水量够大。做爬虫最怕的是什么,是封IP。小爬虫正欢快的爬着,突然IP封了,此路不通,傻眼。如果有大量的IP,成千上万的IP,那就不再怕封IP了,此路不通,换一条路,条条大路通罗马,何愁完成不了任务。
 
  二、IP代理服务器带宽够足。如果带宽不够,速度不快,慢的跟蜗牛似得,小爬虫还不得憋出内伤啊。路子再多,都是小路,也是不行的,条条大路通罗马,而不是小路。
 
  三、IP代理类型。HTTP还是HTTPs,还是socks5,这个也需要注意下,买错了可就糟了,小汽车可不能在火车道上开。
 
  四、IP代理匿名度。高匿、普匿、透明三种,选择高匿代理,普匿、透明都有暴露身份的危险,还没到达目的地,就被对方发现,一棍子打死了。
 
  五、代理IP有效率。如果提取了几千几万个IP,都是无效的,那还不如不要呢,浪费表情,坏了心情。选购IP时一定要问清楚,代理IP有效率一定要高,怎么也得80%以上吧。
 
  六、IP代理存活时间。有的代理IP存活几秒钟就死了,有的代理IP存活几分钟就死了,还有的代理IP存活几小时然后死了,甚至有的代理IP可以存活几天不想死。这个就要看爬虫项目需要了,选择最合适的。
 
  七、代理IP的价格。也许在很多人心中,价格是放在第一位的,不管是什么东西,价格绝对放在第一位,太贵了,怎么这么贵,不要,要不去,pass。价格固然很重要,质量也很重要,免费的固然便宜,其实最昂贵,会浪费大量的时间,时间就是金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