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可以应用于哪些地方

日期: 2020-07-10 15:23

  代理IP这个词,大家是否有听过呢?代理IP的意思是将用户真实IP隐藏,用另一个IP地址替换。现在网络上,存在很多可以提供此类服务的商家,例如ip代理加速器。如果使用代理IP,可以用于哪些地方呢?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1.网络爬虫
 
  网络爬虫若想在短时间内采集到大量数据信息,需要配合使用代理IP,躲避网站防爬技术的拦截和阻止。网络爬虫一般是程序化接入,利用API直接对接,使用代理IP以后可以让爬虫技术假装自己的真实IP。
 
  2.网络营销推广
 
  百度发帖、趣味问答推广、网站优化、网站注册等,使用代理IP还可以提高流量,提升网站点击量。
 
  可以直接使用,打开internet选项,在局域网设置中勾选代理服务器"为LAN使用代理服务器",填入IP地址和对应端口号,保存后刷新浏览器IP就变了。这种适合效果补量业务,可以用于突破网站IP地址限制问题。
 
  3.服务器防火墙
 
  服务器代理可以保护内网的安全,起到网关的作用,隔离内网与外网,提供监控网络和记录传送信息的功能,加强内网的实用性,便于对用户进行分类管理,设置不同的访问限制。
 
  代理IP可以应用于哪些地方呢?从上文我们知道代理IP可以应用于网络爬虫、网络营销推广,也可以充当服务器防火墙使用的,当然了还有其他很多的用途,大家也可以分享出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