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代理​对爬虫很重要吗

日期: 2020-09-03 11:30

  现在都是讲究大数据采集,为了能够收集更多的数据进行各种分析,爬虫技术也变得越来越受到重视。但是现在的网站为了保护自己的数据不被采集,都会进行所谓的反爬虫设计,通过ip地址检测的方法鉴别爬虫,为了绕开反爬机制,ip代理变得越来越重要。
 
 
  IP代理,就像一个面具,目的是隐藏真实IP。但做代理的IP并不是虚假的,不存在的;相反,能做代理IP必然是真实存在且在线的IP地址。既然是一个真实在线的IP地址,必然会出现一些网络问题:网络延迟,掉线等等。当出现这个情况的时候,就需要更换一个新的IP代理来使用。
 
  既然需要更换,那么就存在一个数量问题-一个两个还好解决,如果更换很频繁,数量很巨大时怎么办?
 
  这就需要用到代理IP池,我们把大量可于代理的IP,集中到一起进行管理和调配,就形成了IP池,它有如下的行为特征:
 
  1、IP池里的ip是有生命周期的,它们将被定期检查,其中失效的就会被池子清除掉。
 
  2、IP池里的ip是不断补充的,会有新的代理ip不断被加入池子中。
 
  3、IP池的代理ip是可以被随机取出的。
 
  一个优质的代理IP池,会不断的更新出全新的IP,不断的验证IP,保留有效的IP,清楚无效的IP,始终保持着活性,就像一池活水,而不是一潭死水。所以代理IP是对爬虫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