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P代理的几个误区,你都知道吗?

日期: 2020-11-02 17:49

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网络工作者,经常会在工作中使用到代理IP,但在使用的过程中会经常遇到一些比较常见的问题。很多用户对代理IP的使用有一些误区,这也造成了很多问题一筹莫展,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怎么解决。

云立方网丨使用IP代理的几个误区,你都知道吗?

 

误区一、设置了代理IP,本机的不变,这个是透明代理?
有一些用户浏览器设置了代理IP,然后访问ip138网站查看IP,发现还是本机IP,认为该代理IP是透明代理无疑。
事实证明该用户设置的代理IP根本没用生效,每次进入浏览器设置代理IP,“为LAN设置代理服务器”下面的两个文本框都是空白的,无论设置什么代理IP,都不会生效。同样的一个代理IP换另一台电脑设置,可以成功。

误区二、代理IP失效后会跳回本机IP,可以继续上网?
有一些用户打开电脑发现,可以正常访问网页,但是企鹅怎么也登录不了,重新安装也不行;还有一些用户可以正常登录企鹅,浏览器怎么也访问不了网页,好几天都没有解决,最后发现是因为曾经设置了代理IP而没有取消。
这些用户认为代理IP失效了,就会继续跳回本地网络继续上网,事实证明并不会。

误区三、使用了代理IP一定可以成功,代理IP是万能的?
有一些用户浏览器设置代理IP注册,注册了账号,发现被封,认为不科学或者是代理IP有问题。
经过问题排查,发现是因为没有清空缓存,直接切换代理IP注册账号被目标网站发现异常导致的。很多做爬虫的用户也会经常遇到这样的问题,随着目标网站反爬策略的升级,往往会出现使用了代理IP依然不能成功的情况。

如有其他关于代理IP的问题都可以直接咨询IP代理。

现在网络上,换IP地址的工具软件有很多,种类也是各式各样的,也有很多免费的代理IP地址,我们直接在搜索引擎如百度中也能搜索出现很多,但是无论是换IP地址的软件还是代理IP地址,都太多了,多到我们根本无法分辨这些IP到底有没有用。选择换IP软件时,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软件是否具有一定的网络安全性,其次就是速度,然后就是价格,还有操控性是否方便。

如果一款切换IP工具的软件的切换后速度跟不上的话,那将会是一件让你十分苦恼的事。同时ip的稳定性也很重要,如果一个IP地址不稳定,那就会给我们的工作效率造成很大的影响。还有就是ip的高匿性也是一个必须考虑的问题,有的软件虽然ip地址换了但还是被平台检测出来的,这样的软件是不可取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