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代理服务器有哪些作用?

日期: 2020-01-13 10:48

我们常常能听到代理服务器的名称,却很少有人知道这到底是一个什么东西。简单说,它介于客户端与Web服务器之间,是以代理的形式去获取目标信息。

以往我们访问站点,通常是以Web服务器去获取目标站点的信息,但这会受到一定的限制,比如无法访问国外网站等,而通过代理,就等于使用另一种途径去访问站点,受到的限制会相应减少。那么,使用代理服务器有哪些作用呢?

使用代理服务器有哪些作用?

一、突破IP访问限制

我们平时上网也能体会到,正常使用网络是无法访问国外网站资源的,因为中间有一道无形的墙在进行阻隔。

而使用代理服务器,可以避开这些限制,访问一些国内IP访问不到的网站。另外,如果一些单位或企业的内部资源开放,那么也可以进行访问。

二、提高访问速度

当服务器拥有缓存区,可以将网页前提进行读取与保持,当有访问者访问网页的时候,可以直接从该区域提取出而无需加载,这大大减少了网站的访问时间,也提高了网站对用户请求的反应速度。

三、隐藏真实IP

当通过代理IP进行访问网站时,可以有效隐藏自己的IP地址,从而降低被黑客攻击的风险。当然,也会有不法分子通过这种方式发动攻击。

(源自美国主机-bluehost中文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