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cks5代理ip关于选择代理IP前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

日期: 2021-09-11 14:48

虽然代理IP的应用已经非常广泛了,但还有很多人不太了解如何选择代理IP,如何使用代理IP,今天就来分享下关于选择代理IP前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

 

1、代理IP的协议

代理IP的协议有很多,但最常用的莫过于这三种:有http协议,https协议和socks5协议。在选择代理IP时就要注意分清是哪种协议,不同的协议所选择的代理IP是不同的。

 

2、代理IP存活时间

代理IP的存活时间有长有短,短效的几分钟,长效的几十分钟,几小时,甚至几天,在选择代理IP的时候,需要弄清楚自己的业务所需要的代理IP时长是多少。

 

3、代理IP的有效率

代理IP的有效率是指有效IP的数量除以IP总量,比如1000个IP里有900个IP可以有效连通,那么可以说这批代理IP的有效率是90%。代理IP的有效率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代表代理IP的质量,选择代理IP时也不容忽视。

 

4、代理IP日流水量

代理IP的日流水量是指代理IP一天不重复的总量有多少,很多服务商号称百万IP量、千万IP量,实际上并没有,有可能是他们一个月甚至一年累计的IP总流水量,这点在选择代理IP的时候也需要分清楚,不要轻易相信。

 

5、代理IP的授权方式

代理IP的授权方式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终端IP授权(俗称绑定IP白名单)和用户名密码授权,可根据自身需要选择,有些服务商仅有绑定IP白名单,没有用户名密码授权,如果有这方面的需求,这点也需要问清楚。

 

以上关于选择代理IP前需要了解的一些知识,希望能够给大家在选择代理IP的时候带来帮助,若有其他疑问,ip代理(ipdaili.org/)

相关新闻